当前位置:

长沙高端冰箱大战一触即发 长效保鲜成“先旗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徐丹 2018-04-18 16: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冰箱市场近期新品跌出,定价万元以上主打长效保鲜 资料图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杨淑华 )主打消费升级无疑已成为冰箱消费市场的主流。就在前几天,海尔、博西家电先后在长沙五一广场发布冰箱新品,定价万元以上,定位高端冰箱市场。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冰箱价格竞争依然激烈,相比2016年,整体同比增长10.6%。未来,冰箱替换能量会缓慢释放,预计2018年至2022年将迎来第二次行业发展的高峰阶段,2018年将是整个冰箱行业的历史转折点。

  冰箱市场新品跌出 主打长效保鲜功能

  日前,博世高端冰箱“维他鲜动力多门冰箱”在长沙苏宁五一云店发布,新品采用博世强大的维他保鲜Pro技术,为食物的储存提供精确的温度和湿度环境,+0°C 不结冰,主打长时间保鲜功能,定价万元以上接近2万元。

  就在博世·维他鲜动力多门冰箱发布的前一天,西门子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厅也发布了一款冰箱新品-西门子智感零度多门冰箱,这块冰箱搭载革新智感零度保鲜技术,以isensoric智感系统实现温湿精控,同样主打长时间保鲜功能,定价依然在万元以上。

  如今,征战高端消费市场,已成为所有中外家电领军企业新一轮大发展的必经之路。无论是博世、西门子,还是海尔、美菱,未来的增长空间一定是在高端消费市场的做大做强。透过此次博世发布的冰箱新品可以看出,主打长效保鲜是已经成为冰箱品牌征战高端消费市场的“先旗手”。

  海尔4月12日也在长沙发布了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飨宴系列新品,同样主打保鲜功能,定价万元以上。和海尔一起曾经被称为冰箱界“四朵金花”中的美菱在也几个月前发布了一款冰箱新品-M鲜生发布,M鲜生系列冰箱主打长时间保鲜功能,定价万元左右,此款冰箱的发布并销售标志美菱向高端冰箱市场拓进。

  高端市场成冰箱行业“救命稻草”

  去年末,曾经辉煌的新飞冰箱最终宣布停产,令人唏嘘不已。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飞宣布停产前的去年前9个月,新飞冰箱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83%、1.70%,产品均价为2202元,早已被挤出行业前十行列。从2010年以来,新飞冰箱就逐渐落伍,“时尚、潮流、技术”几乎与其无缘。

  在新飞最辉煌的时候,被称为冰箱界“四朵金花”中的老大,排在它后面的是海尔、容声、美菱。新飞的倒下,背后是冰箱市场的再洗牌。眼下,容声已被海信收购,而海尔、美菱,则在转型道路上比新飞走得要好。美菱发布定价万元以上的冰箱并表示,M鲜生系列冰箱是美菱打响冰箱高端市场争夺战的重要一枪,如果效果好,不排除将该系列作为独立品牌运行。

  事实上,打造独立品牌,占据高端冰箱市场,海尔已经尝到了甜头,而它也成了当年“四朵金花”中如今走得最为顺畅的品牌。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去年,在1万-1.5万市场上,卡萨帝占比超30%,而在1.5万-2万市场中,卡萨帝占比超20%,2万以上卡萨帝占比也接近20%,并且在万元以上冰箱中,海尔卡萨帝的销售额一直保持增长。

  品质消费成为2018年家电行业消费的关键词。来自西门子去年湖南销售数据显示,西门子冰箱双门冰箱销售正在逐年下降,而多门冰箱的销售增长正在逐渐加快。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办总经理严共波说,随着国民收入增长、消费结构升级趋势加强,高品质家电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产业在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冰箱市场上,高端市场正保持着高达2位数的大幅度增长。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属于高端冰箱的消费市场不只是起风,而且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去年将成为中国电冰箱行业标志性的一年,产业愈发向寡头集中,最后一轮洗牌已经到来。”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将士冰箱业界的转折年,尤其在于高端冰箱市场正在成为继空调、洗衣机之后新的产业新增长点。接下来,谁能拿下高端市场,不只是要拼规模、拼实力,还要比技术、比产品、比品牌。

  >>>【讨论】对于定价万元以上,定位高端消费群体的冰箱,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