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德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冲 祝贞科 编辑:徐丹 2018-04-18 16: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冲 祝贞科)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德国际合作(NSFC-DFG)项目“典型红壤性水稻土氧化还原驱动下的碳磷铁耦合过程的生物化学机理”项目启动会,及水稻土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来自项目参与单位的40多名代表参与交流会,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吴金水向亚热带生态所2018年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受聘教授、德国汉诺威大学Georg Guggenberger颁发了聘书。并向来访的外国专家和国内来访客人介绍了该所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项目参与单位的德方各位代表,分别就各自的主要研究领域,重点从土壤碳磷铁循环及其耦合过程,尤其是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结合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报告了2018年度项目实施计划。中方项目代表报告了在稻田土壤碳氮磷循环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就拟开展的合作内容作了详细的汇报,并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启动会上,中德双方确定了2018年度的主要研究内容,规划了项目实施具体计划与目标。会议还就土壤样品采集、联合实验设置、人员互访、学生交流培训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冲 祝贞科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