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交通厅检查组对蓝山治超规范执法工作进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晖 编辑:于佳丽 2018-04-18 18: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8日讯(通讯员 马朝晖)4月17日,湖南省交通厅检查组第十组组长张含之率检查组深入蓝山县检查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活动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蓝山县猫仔冲治超站、货运源头企业鼎盛混凝土有限公司、蓝山县治超办等地进行检查,实地查看、随机调取猫仔冲治超站超限超载率、精检预检数据,仔细查阅县治超办台帐、卷案及源头企业监管资料,通过查阅资料及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检查组对蓝山治超规范执法、路面治超、源头治超、科技治超、执法保障、治超成效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蓝山县治超办根据省交通厅关于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活动文件精神,加大由公路、交通、交警、农机等多部门组成的路面联合治超执法力度,实现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源头企业监管。坚持每周都深入源头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仔细查阅货运车辆检测数量、吨位和进出台账,确保台账和进出磅单相吻合。对违法超限超载企业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从源头上斩断了车辆超限超载利益链条。加大科技投入。目前,蓝山县治超管理信息系统已与省市实现联网共享,蓝山县治超检测系统和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5月底可正式投入运用。四是政府主导,出台制度强化保障,确保治超经费足额到位。

  下一步,蓝山治超将重点加大对货物源头的监管力度,对已取缔或新增的货源单位进行回头看,保证取缔工作干净、彻底,不留死角,严防死灰复燃。采取明查、暗查、倒查、督查等方法,集中打击短途、绕行等超限超载车辆。其次是加大投入,建设货运源头科技治超体系,提升治超管理水平。对治超行动中不履行职责的执法人员,将给予严肃处理,对查扣的双超车辆,按程序进行倒查。

来源:红网

作者:马朝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