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教育局回应“幼儿园收六一活动费”:已退还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马丽红 2018-04-18 17: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帖链接:常宁市西门市场书香幼儿园巧立名目压榨家长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董韧)“4月份幼儿园在家长群里发公告,又要收‘六一’节庆祝活动费用了,三、五十元也就算了,一收就是两百元,不参加表演也要收五十元。”4月9日,网友“演陂镇楠木村”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常宁市西门市场书香幼儿园乱收费问题。对此,常宁市教育局作出回应,4月11日幼儿园已将收到的全部费用退还给家长。

  网友称,“常宁市书香幼儿园一学期学费2200元,加上生活费将近3000元。各种兴趣班,一收就是500元一门,这些应该包含在学费内的。”看到孩子哭着闹着要参加这些兴趣班,家长十分无奈。4月份刚开始,幼儿园家长群就发出了“六一”儿童节活动收费公告。

  网友提供了幼儿园发给家长的公告,内容为:参加六一儿童节表演的小朋友须交活动经费200元,费用包括场地租用费、服装费(含园服及舞台服)、化妆费、摄影费、劳务费及其他费用。没有参加表演的小朋友交50元园服费。

  网帖发出后,常宁市教育局十分重视,组织专人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4月17日,常宁市教育局公开回应网友。

  回应称,常宁市书香幼儿园今年“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属于自愿报名,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每人收取200元(包含表演服装费、剧院场租、化妆费、摄影费)。幼儿园接到群众反映后,及时调整了活动计划,将原“六一文艺汇演”改为免费的亲子运动会,并于4月11日将已收到的全部费用退还给家长,所有家长均签字确认。

  常宁市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网友如还有疑问,可拨打常宁市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电话0734—7738392了解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董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