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蓝天 幼儿园孩子用脚印“踩”出蓝天碧水

来源:红网 作者:任为 编辑:刘威成 2018-04-18 17: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长沙幸福桥社区,一群孩子走过画布留下绿色脚印,小脚丫瞬间让树干发出嫩芽。

市民认领绿色植物。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居民参与“蓝天保卫战”。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任为)一幅绘制了一棵树干的画布铺在地上,一群孩子走过画布留下绿色脚印,小脚丫瞬间让树干发出嫩芽。今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蓝天下的幸福桥打赢蓝天保卫战”活动在幸福桥社区举行,号召市民用低碳与环保的方式走进绿色世界。

  除了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创意想象,幸福桥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绿色植物认领台,这是辖区内的天健集团捐赠的绿色植物,品种还不少,有绿萝、芦荟、大叶吊兰,也有市民将家里的花花草草带来与邻居交换,交流种植心得。活动中,工地负责人、物业负责人、门店、党员、居民、学生代表们纷纷上台发出“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从自身角度分享守护蓝天的做法。

  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新河街道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各部门通力协作,严格按照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控油“六控”和“十个严禁”要求,从严从重查处了各类污染大气的违法行为。先后将13个黄土裸露问题全部覆盖复绿;经过3轮11次专项整治,收缴煤炉373个,91家燃煤使用单位全部清零;摸底烟花爆竹门店17家,所有出售点全部清零;组织露天烧烤专项整治14次,取缔夜宵摊点9家;组织餐饮油烟巡查8次,第一批40家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已全部安装到位;组织巡河8次,清理河道垃圾5次,打捞僵尸船4艘,清运垃圾8车。接下来,街道将组织燃煤使用、工地施工、餐饮门店“回头看”行动,强化垃圾焚烧、沿河环境巡查处罚,加强空气质量数据跟进掌握,加大对12345投诉平台、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和上级交办案件梳理,力争解决一批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任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