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带头打call!湖南各地掀起十大文化地标推选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刘威成 2018-04-18 21: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袁思蕾 长沙报道

  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参与热情高涨,进入投票阶段,活动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各地纷纷采取不同形式、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本次活动,为家乡的参选地标助力打call。

  一些候选地标单位通过多种渠道、采用各种形式为当地文化地标摇旗呐喊,在为地标参选提供助力的同时,也在当地掀起了文化地标热,吸引了更多群众关注文化地标、赴文化地标景区参观游览,有效带动了当地文化旅游业发展。

  政府带头推动 全民积极参与

  4月16日,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很快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一些入选50强名单的候选文化地标所在地政府部门快速响应,开始广泛动员各方力量进行投票。

  “市委书记带头打call,市委宣传部全力助推,新闻媒体每天发稿,学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社会群团一道努力。”汨罗市屈子祠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用这样一句话对当地的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这位负责人表示,投票通道开启后,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倾情推介屈子祠及汨罗的人文鼎盛,寄语全体市民“释放汨罗情怀,争选文化地标”。汨罗市委宣传部紧急召开了宣传推广会议,对全市各乡镇和企事业单位下文,号召市民投票,全力以赴支持屈子祠争选湖南十大文化地标。

  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也入选了湖南文化地标50强,4月17日,常宁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号召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全市人民及亲朋好友积极投票,争取把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成功推选为“湖南十大文化地标”。常宁市文体广新局还为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文体广新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将投票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在广泛发动下,仅一天时间,常宁市超过10万人参与投票。

  城头山遗址所属地常德澧县同样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发动参与投票,将此次活动当作扩大城头山遗址知名度、提升社会认知度的机会,充分挖掘优势向社会宣传推介,从上到下热情参与,积极争取。

  善用媒体资源 扩大传播范围

  《您的助力,将让汨罗江更美丽!》《城头山遗址竞选湖南文化地标的五大理由》《湖南十大文化地标,可以没有南岳衡山么?》《桃花源古建筑群等你来打call!》《十大文化地标,快来为“王船山故居”投票》……投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各地为文化地标叫好拉票的文章也在微信群、朋友圈中广为传播,不仅吸引了社会大众热情参与投票,也让各地文化地标以更具亲和力的方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城头山,扩大城头山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把城头山打造成为澧县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请您为城头山遗址踊跃投票。”4月17日,澧县手机报发出了“请为城头山遗址入选湖南十大文化地标积极投票”的倡议文字,这个由澧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信息发布平台在当地拥有广泛受众,通过这样的方式,活动被更多人知晓。

  投票启动日当晚,常宁电视台、常宁报、微常宁、天下常宁等新闻媒体全部发布消息,号召全市人民“热爱家乡、热爱常宁、打造常宁文化品牌”,积极参与“湖南十大文化地标”投票活动,争取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能把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推选为全省十大文化地标。

  结合当地特色 细分投票群体

  南岳衡山是宗教圣地,游客、香客众多,当地充分运用这一资源,从“粉丝”的角度大打支持牌,让粉丝抱团参与投票活动。同时,发动佛道寺庙参与投票。另一方面,当地也利用衡阳民众的家乡情结,推出亲切又温情的宣传文案,引发社会共鸣。

  汨罗市则充分发动了中小学校。4月17日,汨罗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校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支持屈子祠参加全省十大文化地标推选,并借此契机在全市中小学校园进一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