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廉政文化节即将开幕 东塘街道率先掀起廉政诗词热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4-18 22: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举办了“领航新时代,诗词话廉洁”主题廉政文化活动。

充满古风的廉政诗词“飞花令”,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红网时刻长沙4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红 记者 胡芳) “腐败常从暗处生,拔毛嗜血苟蝇莹”“雨花巧布触须密,但见奸贪便发声”……长沙雨花区第十三届廉政文化节将于4月20日开幕。为大力倡导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廉洁文化,4月18日上午,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举办了“领航新时代,诗词话廉洁”主题廉政文化活动,30余名社区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前期,社区面向广大党员征集了26首廉政主题原创诗词,这些作品紧扣主题,寓意深刻,弘扬正气。“丝路通天润雨花,东塘从此更芳华。庙田七里民风厚,一曲清歌靓长沙”,在原创诗词大比拼环节,一首由湖南省气象局诗词协会会长李公才创作的《我爱我区》,生动体现了带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元素,歌颂了廉洁清正的社风民风。

  将活动推向高潮的是充满古风的廉政诗词“飞花令”,党员们两两对抗,以“廉”字为关键词,你来我往,解答有序,十几轮下来仍能对答如流不分高下,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党员们吟诵经典,传承廉风,用古诗词中蕴含的廉政智慧滋养心灵。

  一位退休老党员因为生病不能参加本次活动,4月17日凌晨两点多,他给社区主任吴婷发来微信表达歉意,并发来了自己创作的关于家风的廉政诗词。“心怀正气驱邪恶,深处江湖不湿身。”吴婷读着老党员发来的诗词,深有感触地表示,身在基层一线,一举一动,群众都看在眼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只有一身正气,勤廉务实,才能把各项工作开展好,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胡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