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企合力保卫蓝天 岳麓城管推动环境全民共治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2018-04-18 22: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天顶街道办联合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宣贯会议。

执法干部周爱军宣讲“蓝天保卫战”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中建三局的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田甜)政企合力,全民共治。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全社会凝心聚力一块儿干。4月18日,长沙市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天顶街道办联合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宣贯会议。

  “建筑工地出入口处应该设置成套冲洗设施,冲洗设施包括专用照明、沉淀池、高压水枪或者自动冲洗设备。”会上,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干部周爱军开展了“蓝天保卫战”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讲,就当前环保形势,相关行业应遵循的制度、标准以及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尤其对建筑行业应该重点关注的内容等,为中建三局的员工上了生动一课。

  “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环境治理不仅仅是政府,是我们城管执法部门的事情,也是在座每一位的事情。”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李凌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污染对人体的伤害,并就如何从环境污染“受害者”成为蓝天保卫战的“受益者”,从环境污染的“破坏者”转为环境保护“捍卫者”发表了见解,“有章法、有规矩,形成习惯。”建立起环境治理的“主人翁”意识。

  中建三局中南分公司安监部经理武钢承诺,保证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做到“五个100%”,即工地沙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出工地车辆100%冲洗车轮、拆除房屋的工地100%洒水压尘、暂时不开发的空地100%绿化。“我们会更加深入地在企业内部宣讲相关规章制度。”

  企业转被动为主动,保卫蓝天的主动性增强。“深入各个企业基层去开展培训,宣传法律法规,这个形式挺好的,可以很好地避免他们因为不懂法而违法。”周爱军告诉记者,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央企,此次主动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要求全面培训,表明通过前段时间蓝天保卫战相关的宣传、执法行动的开展,企业参与环境保护的主体意识得以增强。

  会议结束后,“保卫蓝天,需要人人自觉。”聆听了此次会议的中建三局安全员黄知凭说,将会把环保意识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天顶街道办副主任戴正江、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法制科长李湘黔、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中队长周亮煌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建三局的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8/857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