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控专家教你如何办理入学“查验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高芹 2018-04-19 08: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8日讯 4月开始,长沙市2018年小学新生报名工作启动。一些家长在报名的时候发现,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存在一些问题。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孩子入园、入学或转学时,需要带上《预防接种证》,并及时带孩子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证查验工作,尽早补种疫苗。

  专家介绍,查验证是由专业预防接种机构对儿童预防接种记录进行核查,判断儿童是否已经完成相应年龄阶段对应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孩子怎么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带上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到预防接种门诊即可办理。许多家长担心孩子在异地接种疫苗,查验证也需回到接种的地方。其实无论是否在现居住地接种过疫苗,只要带上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就能在各预防接种门诊办理查验证证明,不需要回户口所在地。

  没有预防接种证或接种证丢失了怎么办呢?没有预防接种证的孩子,需到现居住地的预防接种单位补证并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证弄丢了,家长可回原接种单位补领接种证。如果是外来流动儿童则相对麻烦,需回原籍原接种单位补领接种证,凭补领的接种证到现居住地的接种单位或就读学校/幼儿园所在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验证。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浩 实习生 郭慧楠

  小贴士

  1 长沙市各区(县、市)乡镇卫生院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在正常开放时间内都可办理查验证。 家长注意,各接种门诊下班前半小时是停止疫苗接种工作的,因需预留接种后的留观时间。

  2 查验证和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3 部分二类疫苗如流感疫苗、水痘疫苗、EV71疫苗等,家长在经济和孩子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自费、自愿接种。

  咨询电话

  长沙市疾病预防

  控制中心 88574931

  芙蓉区 84885716

  天心区 85286917

  岳麓区 88940877

  开福区 84310065

  雨花区 85881411

  长沙县 84015794

  望城区 88069775

  浏阳市 83642331

  宁乡市 8183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