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落水3人被困 4人合力成功施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刘畅 编辑:向宏鑫 2018-04-19 0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畅)“快救人啊,有人落水啦!”4月17日13时许,宁乡市大成桥镇永盛村加油站附近池塘边突然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正在马路对面进行货车年审的煤炭坝镇富家村村民杨雪军以及同伴谢汉闻声立刻跑过去,迅速脱掉外衣,纵身跳入塘中施救,成功救起3名落水者。

  “当时从现场看到,掉入池塘的是一辆白色捷达小车,车顶朝下,4个车轮露出水面,一位约40岁的男子趴在车上呼救。”杨雪军回忆当时救人的场景时告诉记者,池塘水较深,塘基很高,他和谢汉以及另外两位当地村民,从驾驶室的窗户进入,合力将车门打开,救出其中一位被困女士。

  “几个回合下来,已经明显感到体力消耗太大,但想到车内还有一位女士被困,生死未卜,我们也顾不得自身的疲惫,再一次跳入水中奋力施救。”杨雪军告诉记者,最后确认车内无被困人员才爬上塘基,又迅速为落水者采取急救措施,直至落水者慢慢恢复意识,脸色稍显正常,他才松了口气。

  “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谁见了都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面对记者的采访,杨雪军反复说这句话。“杨雪军是一名普通党员,年过五旬,下有孩子、上有父母。他为人正直,以前还多次搭救过落水者。”富家村党总支书记李新民告诉记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刘畅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