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谢学龙“四不两直”暗访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康晓乔 2018-04-19 10: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二)查阅脱贫攻坚台账资料。

涟源委书记谢学龙(左一)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涟源市分站记者 黄超) 4月17日,湖南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湄江镇、伏口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了解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在基层落实情况。

  谢学龙以问题为导向,先后来到湄江镇苏家村、排门村,伏口镇大伯村查阅脱贫攻坚台账资料,随机抽取贫困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扶贫工作人员上门帮扶情况,着重了解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程度,群众对扶贫政策措施和帮扶干部是否满意等,并现场为贫困户脱贫出谋划策。

  谢学龙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澄清底子,明确工作重点、方向和目标,狠抓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提升群众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满意度。要对标脱贫要求,全力查找不足,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实行销号管理。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各种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等开展讨论,研究具体的解决办法,确保脱贫质量。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千方百计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想办法,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让贫困户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