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省金融数据显示:存款增速连续7个月下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刘永涛 编辑:马丽红 2018-04-19 09: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陈淦璋 刘永涛)今天,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一季度全省金融运行情况: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8754.2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自上年9月份以来,各项存款增速已连续7个月下滑。

  前3个月,全省金融机构新增存款2024.9亿元,同比少增427.2亿元。究其变化,住户存款同比多增,前3个月新增2206.5亿元,同比多增74.8亿元;广义政府存款出现了净下降;非金融企业存款下滑更明显,这与全国趋势一致。

  数据显示,至3月末,全省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13509.5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比上月下降2个百分点。前3个月,全省非金融企业存款净下降327.2亿元,同比少增973.7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一季度我省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幅明显,前3个月新增238.6亿元,同比多增273.3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趋势反映出,企业将存款从银行中提出来“搬到”各种理财产品中,变成了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存款,包括私募产品、货币基金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刘永涛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