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湖南省受理金融投诉868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陈淦璋 编辑:马丽红 2018-04-19 09: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刘永涛 陈淦璋)今天,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披露,2017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受理金融消费者投诉868件。其中,信用卡业务、个人贷款、个人结算账户、理财产品、服务质量方面投诉量分别占比31.23%、14.11%、11.41%、7.05%、6.21%。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报告显示,去年我省金融消费者投诉出现新变化。

  从投诉集中领域来看,银行卡盗刷、征信异议、违规收费、服务质量的投诉量分别下降25.75%、24.60%、18.72%、6.4%。

  此外,涉及银行机构投诉所占比重由82.04%下降到73.5%,涉及第三方支付机构、跨行业跨部门投诉所占比重分别上升6.57%、4.06%。

  从投诉原因来看,消费者对复杂金融产品的认知、辨别能力依然不强,明显缺乏责任承担意识;金融机构服务质量虽然有所提高,但误导营销现象仍时有发生。

  近年来,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加强对银行卡用卡安全、防电诈防盗刷和个人征信业务的普及宣传,加大对银行业务乱收费现象的整治清理力度。2017年,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成立“湖南省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并印发《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金融消费群体性投诉应急预案》等文件,进一步规范全省投诉处理流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陈淦璋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