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贫困村 集中解难题丨虢正贵到桑植县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廖声田 尹明 编辑:陈纲 2018-04-19 11: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晚,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中)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洪家关村夜访贫困户谷志砚(右)。

4月17日晚,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中)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洪家关村夜访脱贫户韦建刚(右)。

  “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4月16日,张家界市委统一部署,全市36名市级领导将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深入全市180个今年预出列贫困村调研,全面摸排,集中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务实等突出问题。4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率先行动,深入桑植县走访调研,开启活动序幕。

  “请对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标准解决好户脱贫问题,对照‘一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解决‘村退出’问题。”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每到一村,虢正贵开门见山,以问题为导向,直奔主题。

  “分析一下这些项目有多少是贫困群众脱贫必须的,一定要把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在澧源镇西界村和洪家关花园村,虢正贵召集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对照他们的重点项目实施计划,拿出计算器,一项一项清查,一件一件审核,一些脱离保基本保退出实际的项目,被当场否决。

  为查实情,摸实底,虢正贵一行翻山越岭,每到一地,都与村民详细攀谈,问政策落实、问产业发展、问收入水平、问身体安恙、问干部作风、问困难诉求。一户户走访,一次次纠正,一个个项目核查,两天调研不停歇,共走访三个乡镇6个村17个贫困户。

  虢正贵指出,要严明扶贫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提高人民满意度为目的,让精准脱贫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张家界日报记者 尹明)

来源:红网

作者:廖声田 尹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