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家医院上榜“全国顶级医院100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向宏鑫 2018-04-19 09: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近日,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17-2018)”。在本次公布的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湖南4家医院上榜“全国顶级医院100强”,分别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15位)、湘雅二医院(第18位)、湘雅三医院(第70位)和湖南省人民医院(第79位)。

  自2010年以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一直坚持对中国医院的生存与发展进行系统研究。此次排名采用多渠道信息源,包括医院填报、医院官网、各地卫计委信息系统、各地政府官网等的数据,再结合该中心多年积累的数据库,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分析和检验各大医院填报的数据,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全国顶级医院100强”采用的排名指标体系包括四个方面:医院最优规模(实开床位数、年门急诊量、年出院量、全院人数)、医疗技术(正高职称人数/全院人数、全院医师人数/实开床位数、医疗设备资产/总资产、年住院手术量/年出院量、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数/总专科数、ICU床占比)、医院运行(平均住院天数、床位使用率、门诊均次费用/当地人均GDP、住院均次费用/当地人均GDP、外省住院病人占比)、学术影响力(院士人数、学术领袖占比、教育部重点学科及重点实验室数/总专科数、本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和总金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