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举重冠军回母校诵读经典 激励学弟学妹自强拼搏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欧阳常海 李卓林 编辑:何红华 2018-04-19 09: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三中举办“悦”读快乐成长分享会。

4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侯志慧和6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张旺丽在母校桂阳三中领诵经典散文《少年中国说》。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龙芳华 通讯员 欧阳常海 李卓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4月18日,在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结束后不久,4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侯志慧和6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张旺丽回到家乡桂阳县,参加母校桂阳三中举行的经典诵读活动,领诵《少年中国说》,和学弟学妹们围坐在草坪上分享读书的收获和快乐。

  近日,在浙江江山举办的 “江郎山”杯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中,桂阳籍运动员侯志慧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力压群芳,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1公斤,总成绩205公斤获得该级别抓举冠军、挺举第二名、总成绩冠军。在女子举重68公斤级争夺赛中,同为桂阳籍运动员的张旺丽以抓举114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64公斤包揽该项目三块金牌。

参加诵读活动的学生们。

候志慧和张旺丽给学弟学妹们签名赠书,鼓励学弟学妹自强拼搏,读书报国。

  经典诵读活动结束后,候志慧和张旺丽给学弟学妹们签名赠书,鼓励学弟学妹自强拼搏,读书报国。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两位冠军学姐给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让他们看到了拼搏奋斗带来的收获与快乐,更激励自己敢于去拼搏,敢于面对人生挑战。

侯志慧和张旺丽回乡。

  “在比赛中战胜自己是最重要的”,在接受采访时,侯志慧说她前期比赛状态并不是很好,后来经过自己调整,放下思想包袱,放松之后就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对2020年奥运会充满信心,接下来就是好好训练好好比赛,力争为国家赢得荣誉。”张旺丽对下步计划已经有了自己训练规划。她的教练也信心满满:“目前根据她这个体重级别,仍保持较大的优势。”

  当天,桂阳县还举行了冠军回乡座谈会,对侯志慧和张旺丽进行了奖励表彰,充分肯定他们的拼搏精神和为家乡争得荣誉。

侯志慧和张旺丽与教练留影。

  近年来,桂阳县不断发展体育事业,人民对体育运动热情高涨,体育人才辈出。目前,桂阳已诞生了易思玲、李萍、侯志慧、史逸婷、欧阳静玲、张旺丽等多位国家级和世界级冠军,成为桂阳一张响亮的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欧阳常海 李卓林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