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启“零点行动” 首日七家工地违规受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文红武 陈乘 编辑:陈纲 2018-04-19 10: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夜间违规施工工地。

  红网时刻株洲4月19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文红武 陈乘)“晚上10点后严禁施工,违者一律依法惩处。”4月18日凌晨,株洲市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零点行动打响“第一枪”,重点查处建筑工地大气污染和夜间噪声违法行为。

  据环保部门介绍,株洲市空气质量近期持续好转,但城区及周边各工地相继开(复)工,施工扬尘污染和渣土车辆遗撒问题逐渐凸显,尤其是夜间野蛮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噪声污染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及周边居民休息质量。

  环保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前往城区各建筑工地开展巡查。凌晨1时许,执法人员来到都市兰亭小区项目工地,只见这里灯火通明,施工人员正在浇灌混凝土。环保执法人员在现场对证据进行了固定,要求工地立即停止施工,等待进一步处罚。

  截至凌晨4时,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施工工地40余处,其中湖南鸿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都市兰亭项目)、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湖湘文化城项目)、株洲大坪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江嘉景苑项目)等7处违规夜间施工、噪声超标及未落实降尘措施项目工地被立案。

  “‘零点行动’是株洲市‘蓝天保卫战’打击环境违法行动的一部分。”株洲市环保局局长章文才表示,株洲市环保局将不定期开展夜查暗访,持续推进零点现场监测,零点排查行动常态化。对于夜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环保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快从重对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严厉惩处。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文红武 陈乘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