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悦读伴我成长 全民阅读活动助力书香桂阳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肖井冬 李卓林 李维坤 编辑:何红华 2018-04-19 09: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三中举办“悦”读快乐成长分享会。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龙芳华 通讯员 肖井冬 李卓林 李维坤)桂阳三中田径场草坪上,世界冠军和学弟学妹围坐在一起齐诵经典散文《少年中国说》;城南完小,老师带领学生动情诵读国学经典;翡翠公园蓉城书屋,全国书香之家家长建议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小哈佛幼儿园,爸爸妈妈正陪孩子读着绘本.......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阅读活动正在桂阳徐徐展开。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8日,桂阳县以“悦读伴我成长”为主题,积极开展经典诵读、名家进校园、阅读分享会、亲子阅读等活动,为推动全民阅读、“书香桂阳”营造浓厚的氛围。

4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侯志慧和6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张旺丽在母校桂阳三中领诵经典散文《少年中国说》。

  “在训练的间隙,我都会选择翻阅一两本好书,不断充实自己。”“平时训练很累,但是只要有空,我都会戴上耳机‘听书’,摘取书中精华,对我的生活有很多启发。”在桂阳三中的阅读分享会中,举重冠军侯志慧、张旺丽侃侃而谈自己对读书的理解。

  “读书是一种乐趣,一种享受,每天抽一点时间读书,就像在与智者对话,使自己也成为一个丰富的人。同时从书本中可以获取各种知识,认识各地名胜,了解圣贤伟人,读书是投入最少收获最大的行为。”桂阳三中高一学生李州欣从同学手中“抢”过话筒说起了自己读书的感受和收获。

桂阳县翡翠公园的蓉城书屋中,来自不同单位的阅读爱好者在这里开展阅读分享会。

  桂阳县翡翠公园的蓉城书屋中,来自不同单位的阅读爱好者在这里开展阅读分享会,参会人员就各自的读书经验,谈体会、谈感受、谈方法。“读书是个人成长的需要,只有时时学习、终生学习,才能够紧跟时代的发展;读书是家风建设的需要,好学风能够推动好家风,家长好学才能够让孩子也好学;读书是净化心灵的需要,好的书籍能够陶冶人的情操、开阔人的眼界……”家中藏书多达2000册,全国书香之家家长欧阳海波结合自己一家三口的读书体会,不仅分享了读书的意义,还教了大家一些读书的方法。

小哈佛幼儿园亲子阅读现场。

  在亲子阅读活动现场,一群家长带着自己的小孩阅读儿童绘本,家长一字一句地把绘本里的故事情节读出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很高兴能够和孩子一起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陪着孩子一起阅读,一起感受书里面的故事,既能够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又能够增进我们母女之间的感情。”家长唐娟表示,亲子阅读活动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阅读平台,对于文明家风建设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士杰学校举办名家进校园推广讲座。

城南完小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当天,城南完小、士杰学校分别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和名家进校园推广讲座。

  近年来,桂阳县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把推进全面阅读作为文化强县一项基础工程,提出“让阅读陪伴每个人成长”的理念,为继续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桂阳建设,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思想文化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桂阳县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家庭、进军营“七进”活动;同时继续开展“天天读、月月谈”活动,打造“蓉城讲坛”理论学习品牌,今年7-9月份,还将开展“书香桂阳”有奖征文以及“点赞最美阅读人”摄影大赛和“最美书屋”评选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肖井冬 李卓林 李维坤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