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一季度湖南GDP7777.65亿元 同比增长8%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丽 2018-04-19 11: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一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情况。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先)4月19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一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777.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94.1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3131亿元,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4152.5亿元,增长9.3%。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戴乐平介绍,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好于预期,开局较好。总结起来有三个亮点:一是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从民生看,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74万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8%,就业和物价保持平稳,有利于改善民生。从收入看,企业效益持续向好,规模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利润保持快速增长。财政收入质量提高,全省税收收入增长21.2%,非税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持续下降。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从产业结构看,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二三产业发展更加协调。

  二是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去杠杆、降成本持续显效。2月末,全省规模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0.8个百分点。规模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规模以上服务业税负比率比去年同期都在下降,有利于企业增效扩产。市场投资意愿明显增强,民间投资和工业投资均增长了22.9%,同比分别加快16.3个和19个百分点。核心企业数量稳步增加,纳入统计的“四上”单位数,以及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数均较快增长。

  三是新兴动能进一步增强。新业态蓬勃发展,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方兴未艾。限额以上餐饮业单位网上餐费收入增长18.5%。新技术增长较快,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8%,同比加快0.7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6.4%。规模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6.1%。新产业引领增长,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新兴行业引领规模工业增长。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提速。

  戴乐平表示,总的来看,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下阶段,还需继续努力,巩固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