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脐橙、莽山绿茶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何红华 2018-04-19 10: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宜章脐橙。

漫山遍野的绿茶树。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从武)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宜章脐橙、宜章莽山绿茶和过山瑶绿茶获得《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入选产品,这是宜章脐橙继2015年入选后的再次入选。莽山绿茶和过山瑶绿茶为首次入选。

  农业部(现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从2013年开始组织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编发工作,每两年发布一次,目前已发布三批(2013、2015、2017年度)。《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涵盖了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五大类别的696个产品、927家生产单位。

村民采摘宜章脐橙。

  宜章脐橙具有皮泽橙红、味甜而浓、质脆化渣、有机生态等特点,先后获评农博会金奖、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品、畅销优质农产品金奖、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目前,宜章脐橙种植面积达20.3万亩,是全省8个脐橙大县之一,年产量10万吨,产值4.5亿元,成为富民产业。

采摘茶叶。

  莽山位于湖南南岭山脉,海拔800—1900米,全乡60%以上居民是瑶族人,因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大,山上经常云雾缭绕,是高档名优茶主产地,目前有茶园8000余亩,产值达1.1亿元,在脱贫致富中贡献卓著。莽山绿茶和过山瑶绿茶,色泽翠绿、茶味醇和、无公害,茶品清香爽口。莽山银峰、莽山银翠被评为“湖南名茶”,“瑶山红”“过山瑶”茶获得“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和全国第二届“国饮杯”特等奖。“天一波深山茶”在国内名优茶评比中获金奖,被香港健康卫视《茶缘天下》栏目、香港商报等宣传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