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检察院在红网发现办案线索后 积极开展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严玉 编辑:李丽 2018-04-19 11: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严玉)在信息化条件下,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网络途径反映自己的呼声和诉求。群众事无小事,桃源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论坛、微博、媒体等时刻关注本地舆情,对本地发生的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尤其是涉及食品药品、环保等民生领域的事件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获取信息以便发现监督案件线索。

  今年3月中旬,桃源县检察院干警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中发现网民反映“桃源县官宦坪村分水组旧轮胎加工厂无证办厂污染环境”,干警获悉此情况后,经过评估和研判信息的真实性和可查性,敏锐地发现了其中的监督线索,立即向桃源县环境保护局等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该线索情况。

  经调查后查明:桃源县官宦坪村汾水组旧轮胎炼油厂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该厂利用废旧轮胎土法炼油,该厂生产工艺落后,属国家法律法规明令取缔关停的“十五小”企业,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污染严重,其行为违反了《国务院关于严格限制发展小炼油厂和取缔小土炼油炉的通令》和《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等规定。桃源县检察院查实后进一步跟进,现该厂已被责令关闭拆除,并恢复生态(原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严玉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