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坪镇:稻田禾花鱼“游”出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刘平 李宇 编辑:何红华 2018-04-19 11: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刘平 李宇)4月16日,汝城县大坪镇兴隆禾花鱼综合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稻田禾花鱼示范基地养殖户们正在忙碌着,脸上写着笑容。

  今年以来汝城县大坪镇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思路,推行“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引导隆兴村老党员朱小红组织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联合成立兴隆禾花鱼综合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积极整合养殖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专业培训等各项资源,切实发挥优秀党员、致富能手的“传、帮、带”作用,投资兴建120余亩稻田禾花鱼示范基地,构建“稻鱼共生”的立体生态农业模式。

  合作社共流转贫困户土地20余亩,辐射并吸纳周边贫困户到合作社就业10户以上,在农忙时节每人每天可获收益120元,禾花鱼每亩收益达1000元,竹稻每亩收益达1200元,为当地禾花鱼养殖的集约化发展与探索产业带动脱贫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刘平 李宇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