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直升机空中救援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肖新图 黄丹 编辑:陈纲 2018-04-19 14: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有了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市民登机体验。

直升机内设有专业的急救设备,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120”。

乘直升机俯瞰城市美景。

现场工作人员展示空中医疗救援专属卡。

  红网时刻娄底4月19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肖新图 黄丹)看起来“高大上”的直升机,其实离我们日常生活并不遥远。4月18日,一架印有“中国太平”Logo标识的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娄底体育公园北广场,20位市民现场体验了“空中救援”。

  “直升机救援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少,可以克服道路拥堵和地方偏远带来的救援困难,有效弥补救援时间紧迫、救护车无法到达情况下的救援,大大提高了公司服务社会的能力。”据太平人寿娄底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杨凤爱介绍,空中应急救援通道由中国太平发起,并联合上海金汇通航承办。目前,就娄底来说,直升机救援可以到达全市各个角落,公司的95589服务电话24小时待命,可为客户遭遇紧急情况者提供最快救援。

  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上均配备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引器、注射泵、氧气瓶、脊柱板等专业医疗设备,整体类似于一个空中的“120”,可在转运的同时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据金汇通航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至2020年,金汇通航湖南分公司将布局5架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确保在全省范围内实现“黄金一小时”生命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肖新图 黄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