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学子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锐宇 编辑:陈纲 2018-04-19 14: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锐宇)4月15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在新乡医学院举行,由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孙思卉、王春元、张君、王玉玲同学组成的吉首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和单项奖1项。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大赛通过模拟临床工作场景,运用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等,全面考核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全面评判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综合考查学生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医德医风、医患沟通、理论知识、医学人文等方面的素质。本次共有来自河南、湖北、湖南三省的20所高等医学院校组队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单元,吉首大学由临床学院副院长黄纯海主任医师领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还有来自全国36所高等医学院校、25家教学医院的500多名同行现场观摩了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锐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