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检察:大数据转化决策“活资料”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周利 陈璇 编辑:于佳丽 2018-04-19 16: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19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周利 陈璇)“公诉科3月份追诉1人,1-3月份累计追诉2人,受案数同期增加,但追诉数据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5%,请科室负责人找准原因,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在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第一次院务会上,基于案管部门提供的一季度业务信息监管子系统数据分析表,该院检察长李云开对全院所有业务科室一季度的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统筹安排下阶段补短板、纠偏差工作。

  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确立了以强化办案流程监控为重点,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案件信息公开系统的规范运行为抓手的整体工作思路,打造了以数据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分析为重点、以建议为参谋的模块化、规范化的案件管理、办理情况季度分析平台。在确保业务部门办案数据无误的基础上,跟踪业务部门工作进度、数据、成效等,对每季度、每半年的业务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分块对各业务部门办理案件的情况进行数据列明、同期对比,综合研判相关数据变化幅度情况,为院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实时掌握全院业务工作动态并有针对性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对于办案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拉响警报、亮起红灯,及时预警,防患未然。”石峰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重点单项业务工作、重点业务环节发掘可开拓的工作亮点,树立品牌意识等,做好“参谋军”,服务科学决策。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周利 陈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