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旅游看山水 去武冈里仁大峡谷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编辑:于佳丽 2018-04-19 16: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里仁大峡谷。

流水潺潺。

  红网时刻邵阳4月19日讯(记者 曾珍)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4月17日,记者来到邵阳武冈里仁村的里仁大峡谷,作为2018湖南省春季乡村旅游节的项目之一,因为山里的渠水,常孕德、仁、礼、智、信。所以,祖先将村庄取名为——里仁。

  里仁大峡谷位于武冈市西北部武艮山脉天子山(天兽山)脚下,地貌形态以丘陵、山地为主,地势总体为西边高东边低,与武冈国有林场、湾头桥镇、邓元泰镇、绥宁县白玉乡山脉相连,形成一条巨大的森带。都梁王城“十景”之一——渠渡晴岚,现晴岚桥保持完整。有唐代诗人王昌龄、宋代诗人陈与义等在此作诗为证。

  因里仁村属大山深去,雪峰山余脉脚下,交通不便,全村贫困人口101户398人,通过几年来的精准扶贫、帮扶,现已脱贫99户。2018年在建档立卡当中,2户8人完全脱贫。村里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黄葵胶囊药材基地,村集体收入达5万以上,村民增收,全村人口达到可支配收入5000元以上。

  近年来,特别是在通过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及产业扶持、引导和鼓励,贫困户、非贫困户发展产业、特色种植、开办农家乐、家庭旅社、休闲农业。依托乡村旅游良好的生态环境,带来了更好的农副产品销售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