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天下黑茶第一村茶园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陈尚彪 王强 编辑:于佳丽 2018-04-19 17: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席嘉宾启动开园仪式。

皇家茶园中,茶仙子们采茶忙。

83岁的吴水娥奶奶已经采茶近70年。

  红网时刻益阳4月19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尚彪 王强)春末的安化,几乎逢山就有茶香弥漫。4月19日,2018天下黑茶第一村茶园开园仪式在益阳市安化县田庄乡高马二溪村举行。仪式现场,田庄乡政府与15家当地茶企进行了产业帮扶签约,湖南城市学院黑茶研究中心基地在这里正式揭牌。

  此次活动由田庄乡政府与湖南城市学院共同主办。在万亩皇家茶园的茶基地上,由当地茶企组织的六支采茶队伍正在现场上演精彩的采茶比赛,83岁的“茶仙子”吴水娥正哼着安化山歌《正月看姐》,采得正欢。

  “我14岁就开始跟着妈妈上山采茶,近些年,我孙子办了茶厂,我一闲就来帮忙采茶了。”吴水娥手指在茶尖上飞舞,跟记者说着她与茶叶的缘分。

  从清朝道光年间成名于边销茶开始,高马二溪村的茶便一直以优质的品质和口味闻名于世。2016年,安化县以高马二溪村悠久的历史品质为亮点,筹建天下黑茶第一村,发展集茶叶种植,生态观光于一体的茶旅产业。当地现有茶企15家,茶园面积1.68万亩,年茶叶产值1.8亿元,完成税收达2千万元。

  “今天签订产业帮扶协议的15家茶企,会通过委托帮扶、直接帮扶与股份合作帮扶三种模式,以企业为支撑来扶贫扶志,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贫困户则通过流转茶园以及劳动力就业来加入茶企,实现脱贫致富。”田庄乡党委书记周欢民介绍道。

  目前在高马二溪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4户,459人,村中每户有接近20亩的茶园,若培植得当,每亩能实现一万元的收入,可帮助贫困户走出贫困,迈向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陈尚彪 王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