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贩卖他人山林诈骗23400元 民警迅速破案获赠送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冯毅 编辑:刘威成 2018-04-19 21: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名受害人将三面锦旗送到民警手里。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冯毅)4月17日一早,常德市汉寿县人张子潮、陈晓峰、蔡明旺三人来到龙潭桥派出所,将三面锦旗送到了民警手里,并为派出所民警神速破案的作风和一心为民的情怀点赞。

  为“发财”打起了人家山林的主意

  家住汉寿县龙潭桥镇的曾某本有一个幸福家庭,父母勤劳,妻子贤惠,一双幼子可爱,但整日无所事事的他总想不劳而获,走发财“捷径”。2017年7月的某天,他无意中来到离家不远的那片山林,脑中萌发了一条“发财”之计。

  他匆匆跑下山,立即联系了平时要好的几个朋友,声称有山要卖。几天后,便有买主上门了。曾某带着买主上山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考察”,一路上,曾某对山林面积、块地划分、树木种类都侃侃而谈,买主打消最后的疑虑,当即决定买下所有的树。但两人因价格问题未谈拢,最终曾某以900元的价格将山上的杂树“卖出”。

  没料想这么快就有人“上钩”,揣着刚得手的900元现金,初尝“甜头”的曾某开始了他下一个“钓鱼”计划。2017年10月,又有买主找上门,又一次的“实地考察”后,这位买主也放下了心中的警惕,以1万元的价格将山上的树木全都“买”下了,并交上了2000元定金,约定剩下的8000元待砍完树后再付清。

  随后,曾某如法炮制,先后于2017年12月份至2018年2月份期间,用同样的伎俩诈骗崔家桥、龙潭桥镇等多名受害人现金近2万元。

  玩“失踪”却逃不开警方的“天罗地网”

  交完定金后的几天,买主们便雇人来到了山林,但蹊跷的是,砍树的工人均遭到了居住在山林旁一位老人的严厉制止。交涉中,老人称这块山林不归曾某所有,山林的主人在外务工,曾委托其照看好这片山林,禁止外人上山砍伐。老板们赶紧电话联系曾某,但此时曾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大家这才察觉被骗。

  接到报警后,汉寿县公安局龙潭桥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将曾某列为网上逃犯。2018年2月28日,曾某欲逃往云南时,在火车上被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乘警抓获,并羁押在广西南宁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后办案民警远赴广西南宁将曾某押解回汉寿。在有力的证据面前,曾某如实供述自己诈骗多名受害人现金共计23400元的犯罪事实。4月11日,犯罪嫌疑人曾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汉寿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落网后,龙潭桥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一刻也没有懈怠,追赃挽损工作马不停蹄。他们辗转周折,经多方努力,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曾某诈骗的23400元现金全部追回,并于4月16日悉数返还给受害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冯毅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