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美德 长沙一幼儿园组织孩子为老人送去地菜煮鸡蛋

来源:红网 作者:申晶晶 编辑:刘威成 2018-04-19 22: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申晶晶)“农历三月三,地菜当灵丹。”昨天,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走进长沙市雨花区香樟鑫都小区,向小区老人们赠送地菜煮鸡蛋。

  农历三月初三,长沙历来有荠菜煮鸡蛋的传统,荠菜在长沙又名“地菜”。民谚为:三月三,地菜煮鸡蛋,吃了腰不痛。

  据《本草纲目》记载:“荠菜味甘性平,具利尿、明目、和肝、强筋健骨、降压、消炎之功”。它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药用价值很高,被誉为“药食兼优的佳蔬良药。”

  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幼儿园园长苗鹏飞介绍,幼儿园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了解及感受中国传统习俗,同时在活动中学习关心他人、尊重老人的传统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申晶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