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青春“芙蓉龙”竞渡浏阳河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威成 2018-04-19 23: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唯一一支本土龙舟队芙蓉华融湘江银行队将出战精英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的比赛,图为队员们在赛场训练。

4月19日,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赛场上热闹非凡,参赛队伍都纷纷上船击水,进行赛前的实地训练。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邓正可)4月21日至22日,2018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将在浏阳河芙蓉区段东屯渡浏阳河大桥与人民路浏阳河大桥之间水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6支队伍参赛,其中,芙蓉区唯一一支本土龙舟队芙蓉华融湘江银行队将出战精英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的比赛。继2017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之后,这是芙蓉区第2次派出龙舟队参赛。

  “芙蓉龙”是一支极具青春活力的组合型队伍,队员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25岁,都是长沙市龙舟协会的会员,其中部分队员是在校大学生。第一次代表芙蓉区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小伙子们一个个鼓足了劲,刚从武汉训练回来,便立马进入浏阳河赛场进行实地训练。

  “从3月19日开始,我们在武汉进行了一个月专业训练。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5点半结束,短距离冲刺训练、专项拉练、长跑耐力训练等,每天高强度训练近8个小时,无论天晴还是下雨都没有中断,队员受伤是家常便饭,但是为了能够在东道主赛场上划出风采和水平,他们一直坚持。”芙蓉华融湘江银行队教练罗自强说。

  过去,赛龙舟多为传统节日的庆祝习俗。而中华龙舟大赛作为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其难度和职业化程度可想而知,许多传统龙舟队都望而却步。面对如此大的压力,芙蓉区为何坚持组建本土龙舟队参赛?

  “浏阳河贯穿芙蓉区东西两岸,人们对龙舟赛事的热情和期待也不断高涨。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派出龙舟队出战也是民心之所向。因此,在辖区社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芙蓉华融湘江银行队,并进行更加专业的训练和外援指导。我们也希望,‘芙蓉龙’能够在本次比赛中,竞出最好水平,赛出芙蓉风采,!”芙蓉区文体新局副局长周先禄给出了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