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少数民族携宝参赛 六件传统手工艺品荣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04-19 23: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晚,湖南省江永县、靖州县、会同县等23个县各自推荐1个民族工艺品成品进行展演展示。

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

盘瓠龙。

雕花蜜饯。

这些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岩脚侗寨进行展演展示。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卢欣)苗绣装饰壁挂、竹编土家背篓、瑶族刺绣、雕花蜜饯……昨晚,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经验交流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演展示会议召开前夜,湖南省江永县、靖州县、会同县等23个县各自推荐1个民族工艺品成品进行展演展示,并由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

  经过多位专家评审团审定,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公布了获奖结果:土家族的四十八勾、椅子花、桌子花,侗族的天开黄甲,苗族的花苗织锦,瑶族的繁花织锦这六件手工艺品荣获一等奖;湘西碾米、苗族银饰披肩、绣连天、欢乐侗乡等九件手工艺品获得二等奖。

  只有走“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路子,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才能获得持久动力,而把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与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就是最佳实现方式。湖南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表示,希望通过民族文化旅游业、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和民族民间手工艺品加工业并行发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今天下午,这些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岩脚侗寨进行展演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