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的竞赛:22秒!“检察之花”绽放别样的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8-04-19 23: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检察院控告检察处党支部的“荣誉墙”。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长沙报道

  “一分多钟……30秒!26秒,22秒!”直到用时一直保持在22秒的时候,潘亦华才把近乎模糊的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放下手机活动活动已经酸痛的手脚,叫上做作业的儿子一起庆祝自己刚刚取得的好成绩。儿子跑过来对母亲说的第一句话是:“哇,22秒了,妈妈,你太了不起啦!”而他,一直都是妈妈的小陪练——读初三面临中考的他,用时成绩也保持在一分钟左右!

  ——这可不是玩游戏打通关的场景,而是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主题为“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中,一个温馨而又催人奋进的瞬间……作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主席的潘亦华,一如她的名字美丽而干练,她也是此次活动中省检察院300多名党员干部中3、4月答题竞赛目前第一名的保持者。她对记者说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我是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发动党员同志参与如此重要的学习活动,必须自己带头、腰杆才硬。我的心中对自己有个要求,那就是用心尽力,让我做的事情都要带上我自己的色彩。”正是在这种内心标尺衡量下,在本次省直机关理论学习答题闯关活动中,湖南省检察院涌现出了潘亦华、王东晖等一批“检察之花”,她们用自己的别样风采为检察工作增辉、为国旗党徽争光!

  平均用时24秒 女检察官包揽全院“前三甲”

  一目十行、双手齐飞、行云流水……用时30秒!这是潘亦华演示时,记者看到的景象。

  在"湘直宣传"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工作平台“答题闯关”中,考题涵盖政论、经济、法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可谓“百科全书式题海”。每次闯关,系统随机配置20道题,包括10道单选、5道判断,5道多选,挑战者需全部答对才能闯关成功,错一道题则闯关失败,似乎就是学渣终结者。有参加答题闯关的理论老手成绩都难进入一分钟之内。

  “它考验答题者的综合素养,包括手眼协调程度。”以她目前保持的22秒用时来说,平均每道题花费时间仅一秒左右!阅题、思考、答题可谓在电闪雷鸣间完成!

  真是令人咂舌的成绩!只有她自己清楚,这份成绩来自自己在家成百次的练习,而她的“对标人物”是省直排名第一的选手,用时9秒!永无止境,这是省检察院党员的学习常态,如果需要寻找深层次的原因,可以归结为检察官们对这份职业的责任与热爱,和身为一名党员所体现出的党性觉悟。

  在湖南省检察院的44个党(总)支部中,300多名党员每晚都在掀起理论学习的热潮。摆在办公桌上的一摞摞党员学习笔记,每一份都字迹工整,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党员们的党性光辉。一道耀眼的风景是,答题闯关的前三名无一例外都是女性,三人的平均成绩为24秒。别人在健身打卡,检察院的党员们也在“打卡”——每个党总支部微信群中,每晚都有党员在“晒”成绩:一分多钟,50多秒,40多秒……一项项记录在刷新,一份份学习热情在沸腾┄┄

  学以致用 党性和业务工作“贯通合体”

  学习是为了提升,为了更好地工作。“‘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理论学习也许不能立竿见影,但它一定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你思想和认识的营养,在工作中起到触类旁通的作用。”潘亦华引用《晏子春秋·内篇杂下》说。

  对于检察院的党员来说,法律专业可以说是自己的“老本行”,现在通过每天的学习,他们的理论修养和党性原则也得到强化。

  这一点省检察院控告检察处处长王东晖深有同感。同样利索、能干的王东晖,是十余名党员的党支部书记。在本次答题闯关活动中,支部上到59岁的老党员,下到30出头的年轻党员,无不奋勇当先。

  通过学习,现在王东晖所在的党支部,每人都能拎出来单独讲党课。“我们党支部是省院的党支部示范点,理论学习答题闯关,我们要继续争创先进!”王东晖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19/856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