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派驻机构打破“零立案” 不当“不抓老鼠的猫”

来源:红网 作者:蒋贝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4-20 09: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蒋贝 记者 石珊)“欧某某同志,组织决定对你的违纪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这是处分决定书,现送达给你。请你引以为戒,积极改正自己的错误。”4月17日,衡阳市石鼓区纪委驻政协纪检组长王艳玲在送达处分决定时说。

  2017年10月,石鼓区纪委完成派驻机构全覆盖,各派驻纪检组始终坚持把纪律审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当好被监督单位的“保健医生”。

  6个派驻纪检组不断深化纪检监察,通过对驻在单位开展多项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采取听汇报、看台账、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对班子成员测评等方式,共发现问题线索20余条。

  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各派驻纪检组迅速展开行动,紧锣密鼓,追根溯源,充分发扬“5+2”“白+黑”的精神。2018年,共立案审查3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另有3个问题线索正在初核当中,真正发挥了“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发现问题、查处问题都不是最终目的,各派驻纪检组对查办的典型案件进行剖析,从中找出发案成因、特点和规律,梳理案发单位监督、管理、制度上的漏洞,督促整改问题192项,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巩固和深化执纪审查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蒋贝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