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让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李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4-20 08: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塔区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李斌)怎样安全上网?如何预防溺水安全知识……4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状元中学举行。区政府办、区教科局、区公安分局及辖区派出所、17所中小学负责人等参加。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诵读表演、宣读倡议书,学校发放校园安全宣传手册,组织观看6块主题展板,1000多名师生接受安全上网、防诈骗、防欺凌、防溺水、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是全国社区民警“五进”送平安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到2019年1月。该区教育部门与公安部门合作,指导各学校将日常性宣传教育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将公安民警进校园宣传与学校总体教育安排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实现社会效果、法律宣传效果的有机统一。

  活动开展以来,区教科局、公安分局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演讲赛、安全教育课、应急疏散演练、“慧眼找隐患”等形式,为广大师生讲解网络、交通、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常识,教授防盗抢、防校园欺凌、防传销以及远离“黄赌毒”的技能。同时,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微信参与,持续推进中小学安全教育,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李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