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实地调研代家湾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8-04-20 08: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一行深入永定区崇文办事处代家湾村,调研人畜安全饮水问题。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19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办事处代家湾村的65岁村民屈国农同往常一样:舀一瓢水准备淘米做饭,每舀一瓢水都要寻思水缸里的水还能够用多久。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几十年,屈国浓也已白发渐生。

  为妥善解决代家湾村人畜安全饮水问题,上午九时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按照市领导“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活动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该村实地调研。

  代家湾村是永定区贫困村之一,因地形属于喀斯特地貌,地表水、地下水都不能积蓄,生产、生活用水则靠水窖储存雨水,解决近1000人饮水问题成了全村人民最急迫的需求。

  “水窖储存的水是否够用?水质是否达标?”……调研中,虢正贵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储水用水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村民代表与众多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最佳解决安全饮水方案和实施步骤。

  “农村人口饮水安全是实施脱贫攻坚的基础工程,没有‘安全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会大打折扣。”在听完群众以及众多职能部门的发言后,虢正贵指出,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在投资建设、规划管理等方面,要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考虑人口分布、运营成本、后期维护管理等实际情况,拿出一个长远的解决方案,造福农村、造福子孙后代。虢正贵说,在下一步工作中,规范层面设计要科学,以长远的眼光来谋规划,确保安全饮水“长治久安”;运营管理层面要测算成本,确保水费符合市场规则,百姓用得起;群众层面工作要做透,道理讲清,推进村民自治管理,切实发挥群众主动性,合力解决安全用水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