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绥宁组织1710名乡村干部“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贺华松 阮登科 编辑:王津 2018-04-20 08: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贺华松 阮登科)“此次考试对我的触动很大,不学习就胜任不了村支书岗位。今后我要继续认真学理论、学政策,不仅自己要学,还要带着其他村组党员干部学。”4月17日,在参加县里统一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后,绥宁县武阳镇双龙村党支部书记罗斌深有感触。

  绥宁县组织了1710名乡村干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此次集中考试以乡镇为单位,共分设17个考点。全县17个乡镇的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社区)主职干部在规定地点、规定时间段统一进行闭卷考试。为严肃考场纪律,绥宁县采取“1+4”模式监考,即县委组织部派出1名部机关干部、乡镇派出4名组织纪检干部协同监考。

  绥宁县还对考试不及格等有关情形明确了具体处罚措施,即个人考试不及格的,由乡镇党委举办补习班进行回炉学习,补习班结束后,再组织闭卷补考;仍不及格的,由县委组织部进行约谈并全县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单位干部职工考试不及格率达20%以上(含20%),但不到50%的,对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年底基层党建述职考核中扣3分;不及格率超过50%(含50%)的,对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下发整改督办函,全县通报批评,并在年底基层党建述职考核中扣5分。

  绥宁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将统筹安排市属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集中闭卷考试,确保全县干部职工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知识考试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贺华松 阮登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