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出台细则 规范“互联网+监督”平台管理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郴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向宏鑫 2018-04-20 09: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省委相关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郴州实际,近日,郴州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郴州市“互联网+监督”平台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对平台运行维护和使用管理制定细则,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平台稳定、安全、高效运行。
  《实施细则》包括总则、部门职责、用户账号管理、数据信息管理、投诉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和问责、附则等七个方面,共三十三条细则,平台管理和使用按照“分类授权使用、分级运维管理”的原则。郴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专人专责”的原则,明确了市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电子政务部门、网信办等单位的具体职责分工,共同做好平台运维、管理和监督工作。
《实施细则》的出台将“互联网+监督”平台的运行和维护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
  自去年11月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郴州市“互联网+监督”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郴州市163个乡镇街道、2417个村居社区的村级财务公开数据,市县两级434个民生资金部门数据,均纳入“互联网+监督”平台,对民生资金、精准扶贫、村级财务等全方面实现监督管理。截至4月初,郴州市县两级“互联网+监督”平台共收到涉及村级财务、低保、扶贫等领域投诉举报265件,办结237件,查实80件,立案1件,责令整改20件,处分9人,涉及金额360.8372万元,已追回10.0515万元。通过大数据碰撞比对、分析1771次,881项,检索出问题线索61711个,涉及部门16个,全部及时予以交办,涉及资金816.6143万元,追回16.448万元,处理51人。
  今年,郴州市互联网+监督办将充分利用平台手动数据碰撞比对、平台受理投诉、问题交办督办等功能,把在扶贫和民生领域发现问题线索、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坚持以监督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及时发现、纠正问题,达到以监督促规范的目的。(郴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郴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