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主题党日+扶贫攻坚 种好一片桃树林帮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04-20 10: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珠晖区大批党员来到对口扶贫村金松村开展义务劳动。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4月18日,湖南衡阳珠晖区大批党员来到对口扶贫村金松村开展义务劳动,与该村干部一起给桃树拔草浇水。党员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火热……这是珠晖区纪委、人社局、扶贫办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珠晖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在扶贫一线展现党员作为的一个缩影。

  东阳渡街道金松村是省级贫困村,需要精准扶贫的困难家庭有48户195人,去年脱贫47户194人。今年,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金松村两委紧扣精准“扶”贫而不是“救”贫的精神,根据村里紫色页岩土质特点,通过前期调查和研究,征集民意,决定在光沙组、许冲组、张冲组开辟500亩桃林基地,种植13000株鹰嘴桃、脆蜜桃和1000株黄金李,解决贫困户就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记者看到,一株株桃树有近1米高,大拇指般粗细,在春风的吹拂下,展现出勃勃生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周国衡介绍,土地平整结束,今年3月,村民们就忙碌起来,在桃林基地种上一棵棵桃树,也种下了自己的希望。后续的浇水、除草、施肥、杀虫、剪枝等日常维护管理也由村民负责。

  金松村党总支书记张少自介绍,购买树苗,村里花了12万元,用的是扶贫专项资金。他说,“栽种的桃树是晚熟品种,三年后初期每株挂果30斤左右,如果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每斤10元来计算,可创收300多万元。到了盛果期,收入还会增加。到时,桃子不仅能为贫困户带来不少收入,桃林基地也会成为村里一道风景。还有村里光伏发电也即将并网,这也将给村集体带来每年6万元的收益。”

  “三月赏花,八月品桃”,站在桃林基地的制高点,张少自描绘起金松村的美好未来,“三年后站在这里放眼望去,万株桃林矗立田间陇上,朵朵桃花云雾氤氲,那场面一定壮观。”

  村里下一步计划引资成立桃林生态农业合作社,走旅游+扶贫发展模式,让游客走进金松,体验桃花舞春风的意境。贫困户陈辉生表示,村里给贫困户发放了桃树苗,他家兄弟俩在自家门口栽种了240株桃子树,想想今后土地流转有租金,售桃还有收入,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