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机械化播种小麦试点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水平 阳小龙 编辑:康晓乔 2018-04-20 10: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隆回分站通讯员 欧阳水平 阳小龙)“这连片50余亩机械化播种的小麦长势良好,现已全部进入抽穗扬花期,预计亩产不会低于800斤。”4月18日,湖南隆回县高平镇伟杰大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解高兴地向前去进行技术指导的县乡农机技术人员介绍。

  2017年冬,隆回县农机局结合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在隆回县高平镇石脚村首次利用油菜免耕直播机进行机械化播种小麦试点。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伟杰大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购回适宜南方丘陵地带种植的小麦种子400斤,采取与机械化播种油菜的方法进行机械化播种小麦。小麦播种后,县农机局和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技术人员多次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深入融合农机、农艺技术,通过精心管理,机械化播种小麦获得圆满成功。

  周解表示,现已积累了试点成功的经验,计划今年冬天将机械化播种小麦面积扩大到500亩以上,采用稻麦轮作方式增加收入,并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

  据隆回县农业局技术专家介绍,在隆回和整个邵阳地区2000年以后因产量较低和用工多,小麦种植面积连年减少,最近几年,隆回年均种植面积仅300亩左右,亩产也只在300斤上下。此次采用机械化生产试点,如能实现每亩产量500斤,除去种子、人工、化肥、收割等成本210元,每亩可增纯收入400元,不仅能有效缓解农田冬闲的难题,更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水平 阳小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