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领巾”遇上“绿军装” 武警永州支队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康晓乔 2018-04-20 09: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国防教育现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永州支队王喜与同学们分享解救人质的经历。

队列动作演示。

参观荣誉室。

  红网时刻永州4月19日讯(记者 刘林霞)“哇,好厉害呀!”“加油、加油……”4月19日,惊叹声、鼓掌声、欢笑声在武警永州支队营区内回荡,武警永州支队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湖南永州冷水滩区梅湾小学五年级百余名学生,着整齐校服,佩戴红领巾,有序走进部队,观看军事科目表演,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学习国防安全知识,了解武警部队职责使命。

观看支队官兵攀登训练。

  “武警叔叔们每天都要进行这样艰苦的训练,是他们守护我们的安全和幸福,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向武警叔叔们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活动中,支队官兵通过400米障碍、攀登训练等军事科目训练让师生们惊叹不已,梅湾小学五年级(六)班班主任欧阳老师一边鼓掌,一边这样教育着学生。

同学们参观班宿舍“豆腐块”被子。

同学们实地体验攀登训练。

  随后,支队官兵带领老师学生们参观了荣誉室、班宿舍、厨房、器材室等场所,进行了国防教育,观看了反恐演训纪实片,让学生们多角度地接触武警、了解武警。当看到官兵宿舍内一块块豆腐似的被子时,学生们纷纷惊呼:“太厉害了!叠的太整齐了!”。荣誉室内,大家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认真听、仔细看,对武警永州支队的历史和国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同学们体验戴军帽。

  此次活动,展现了武警官兵们良好的军人形象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也让师生们充分体验警营生活的紧张有序,严格正规,增强了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