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29日-30日梅溪湖大剧院迎来2018年首个市民开放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李君儒 编辑:李丽 2018-04-20 0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梅溪湖畔“芙蓉花”又开

  4月29日- 30日梅溪湖大剧院迎来2018年首个市民开放日,演出季也将拉开帷幕

  本报4月19日讯 还记得去年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市民开放日吗?游人如织气氛爆棚。今日,记者从梅溪湖大剧院得知,4月29日-30日,这朵世界上最大的“芙蓉花”将迎来2018年首个市民开放日参观活动。

  开放日

  市民可共赏“芙蓉”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由荣获世界建筑界最高奖——普利兹克建筑奖的扎哈·哈迪德女士担纲设计,采用花瓣落入梅溪湖激起不同形态“涟漪”的概念,被誉为芙蓉国的一朵“芙蓉花”,是湖南省亮眼的文艺地标建筑。

  记者了解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幕墙工程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GRC幕墙板7.1万平方米,铝板的玻璃幕墙近3万平方米,颜色相似水晶白。为追求飘逸的“芙蓉花”造型,外幕墙全部是曲面造型,10000多块GRC形状各异。

  据悉,为增强市民的参观体验、加深对大剧院建筑和功能的了解,此次开放日参观活动特设深度参观场次,届时可跟随剧院工作人员的脚步,了解大剧院的台前幕后。

  演出季

  看名剧觅童趣

  市民开放日后,长沙首届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正式拉开帷幕。5月2日至3日,当今中国戏剧的领路先锋林兆华导演的作品《三姐妹·等待戈多》 将登陆大剧院。之后,戏剧泰斗曹禺作品《原野》、主持人周涛等领衔的《情书》、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吕丽萍孙海英的《独自温暖》……都会与观众见面。

  此外,大剧院还将推出“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季。7月伊始,家庭亲子音乐剧《莫扎特的魔法世界》、充满生命力的《卡斯特利安四重奏音乐会》、奇幻冒险的《安德鲁奇遇记》等童趣曲目将轮番上演。

  ■记者 袁欣 实习生 李君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李君儒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