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0后”女学霸被6所世界名校相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张娜 周萍 编辑:李丽 2018-04-20 09: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她托福考试接近满分,是辩论和街舞高手,拍摄科普视频网上流量过万

长郡中学国际部高三女生李乐遥最近收到6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才华横溢的她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周萍 摄

  本报4月19日讯 她是“学霸”:托福考试成绩获得119分(满分120分)、获得过数学和物理奥赛金牌;她是“最佳辩手”:曾获全国辩论赛亚军,还曾受邀前往日本东京参加NSDA(全美辩论联赛)总决赛,与加拿大等欧美国家及亚洲区选手同场辩论;她是“舞王”,尤其擅长跳街舞,经常参加各种演出;她是“导演”:拍摄制作了一档名为《格兰特的奇妙反应堆》视频节目,科普各种化学反应、物理知识,B站(哔哩哔哩网站)流量过万……

  她是长郡中学国际部高三女生李乐遥,这个有着“十八般武艺”的清秀女生刚满18岁,最近被6所世界名校相中,同学们对她只有两个字:膜拜!

  【经历】

  游学萌生“留学梦”

  李乐遥从小数学成绩特别好,常待在爸爸办公室刷各种奥数题。初二那年,这个理科尖子生展现了英语天赋——她在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中获得湖南省总冠军,可免费去加拿大游学。“回来之后,我就下定决心将来要去国外读大学。”留学梦对于出生于普通工薪阶层家庭的李乐遥而言,不是一件轻松事。但李乐遥笑称自己碰到了世界上最开明的父母:“他们只说希望我努力考到一个好学校,尊重我的任何决定。”

  有了这个“留学梦”,向来爱学爱玩的李乐遥,突然变得异常刻苦。“疯狂背单词、阅读英文原著,提升自己的英文成绩。”中考结束后,李乐遥来到长郡中学国际部就读,她觉得这离自己的“留学梦”又更近一步了。

  【愿望】

  向新能源方向发展

  才华横溢、综合能力突出的李乐遥这次被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6所名校录取。事实上,她完全可以被录到排名更靠前的名校,但是,因为在每所学校的申请中,她都直接提出“需要奖学金”的要求而被校方婉拒了。“在申请本科学校时,直接提出奖学金的要求,实际上就是在降低录取成功率,但我还是坚持这么做。”李乐遥说,因为自己的家庭并不富裕,不能让父母为了自己留学而投入数百万元的资金。最终,她选择了提供奖学金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环境科学专业也是我最喜欢的,我今后希望向新能源方向发展。”

  李乐遥认为,年轻时要多尝试,满足自己的各种兴趣爱好,而无论是作曲、唱歌、跳舞还是拍视频,自己都不会去刻意追求一定要达到什么高度,因为“它们都是我生活中表达情感的各种方式”。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张娜 通讯员 周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张娜 周萍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