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高速免费三天 火车票已开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胡斌超 赵莎芬 编辑:李丽 2018-04-20 09: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铁票价八折 短途火车票最好提前买 长沙至东北、三亚机票最贵

  本报4月19日讯 一眨眼,五一小长假又要来了!根据放假安排,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高速、铁路、航空等相关单位了解到相关的出行信息。

  高速:

  7座以下客车可免费通行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4月29日0点至5月1日24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可免费通行湖南高速公路。

  按照相关政策,湖南高速公路的免费通行车辆类型为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一般的家用轿车,SUV、MPV等,只要不是8座的都免费。

  值得注意的是,车型判定以行驶证上核定、登记的人数为准。根据相关规定,在车辆类型中“皮卡车”归类于轻型载货汽车,不属于客车范围,不免费。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免费期间下高速,不会被收费。但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免费通行期间,人工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则仍需读取车辆信息后,以“一车一抬杆”的方式放行,建议大家统一进出。

  此外,根据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的要求,劳动节假日期间,全天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在省内高速公路通行。

  飞机:

  长沙飞海口最低340元起

  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南航在湖南机票价格略有上涨,出行高峰预计将出现在节前4月28日和假期最后一天5月1日。节日期间长沙至东北、三亚方向机票价格较高,为5-7折;长沙至西北方向机票优惠力度最大,为3-4折左右;其他方向机票多在4-6折。

  即日起购买“五一”期间长沙飞北京最低520元起,长沙飞上海最低420元起,长沙飞海口最低340元起,长沙飞昆明最低520元起。南航湖南分公司表示,节日期间出行需求集中,需要走亲访友旅游度假的市民朋友可提前选购机票,避免临时购票机票紧张。

  需最新的航班折扣信息请问询南航客服电话95539,或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查询。

  铁路:

  “五一”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火车票方面,记者了解到,目前“五一”假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

  令人欣喜的是,自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启用新的运行图,长株潭城铁于当天起加密了重点区间、车站和高峰时段车次,并优化了发车时间。

  此外,长沙火车站日前发布了长株潭城铁的票价优惠方案,从4月28日至6月30日,全线票价将实行八折优惠,优惠后的票价尾数将按四舍五入方式保留至元。

  在此背景下,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乘城铁出行将更实惠、便捷。

  铁路部门提醒,小长假短途方向的火车票将会出现井喷式的购票高峰,最好提前购买。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胡斌超 赵莎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胡斌超 赵莎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