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李传荣走访调研脱贫攻坚联系村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2018-04-20 10: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记者 廖秋萍)4月18日—19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副市长李传荣来到其脱贫攻坚联系村,通过座谈、查看资料、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川石村,是今年预出列贫困村。“今年脱贫的最大困难有哪些?”“对脱贫攻坚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一到村里,李传荣便向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了解该村今年产业、基础设施等工作计划,并查看了精准脱贫台账等资料。自2016年底帮扶单位开始入驻帮扶后,川石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成百姓希望,公共服务不断完善。

  通过帮扶,贫困户彭长铭一家已住进了新家,水泥路到家门口,贴着白瓷砖、宽敞的新房,让彭长铭一家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李传荣仔细向彭长铭了解了目前家里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多想办法,早日脱贫。

  随后,李传荣还先后来到通津铺镇氽湖村、坪山村、二吾台村以及南山坪乡沙湾村、洞溪乡乐庄村和洞溪村,详细了解各村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贫困户脱贫计划等情况。

  走访调研中,李传荣指出,要把贫困户脱贫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发展产业当成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均衡、公平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丢掉“等靠要”思想,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在帮扶贫困户的同时也要关注非贫困户的困难,特别是天灾人祸户和突发疾病户,要根据实际困难给予必要救助,让群众生活的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