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用文深入慈利县广福桥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褚开平 编辑:康晓乔 2018-04-20 11: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

实地查看村(居)发展状况。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杜修庆 通讯员 褚开平)“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17日至18日,湖南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用文深入慈利县广福桥镇,进村入户,先后对该镇5个贫困村20个贫困户进行实地上门走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住村的两天时间里,朱用文先后来到该镇双云村、三王村、广福桥居委会、双狮村、桃树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的现实生活状况。通过与贫困户沟通交流,朱用文对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成员、子女就学就业、经济收入、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家庭产业发展以及致贫原因有了全面掌握。走访过程中,朱用文还认真听取了每个贫困户的致富愿望和家庭产业发展计划,并就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搜集整理。同时,朱用文还对各村(居)的组织建设、班子配备、发展规划、村集体收入、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镇主要负责同志、村(居)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研究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调研过程中,朱用文指出,实施脱贫攻坚伟大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尽职尽责,扑下身子认真干,用心用力务实干,确保每个贫困户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跟得上、不掉队,摘下贫困的帽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同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朱用文提出了三个“实”的要求:一是底子要实。要全面了解掌握每个贫困户的实际生产生活状况、脱贫致富意愿、家庭计划打算,一户一档的具体情况必须清楚明了,一目了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措施要实。要根据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结合家庭发展愿望,因户施策,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和产业发展规划,切忌好高骛远,必须实在实用。三是责任要实。要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两个责任,后盾单位要加强责任心,把贫困户的冷暖挂在心头,积极献计献策、支招出力,尽心尽力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褚开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