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新选300名科技特派员赴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容容 杨安 凌雨晴 编辑:王津 2018-04-20 11: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湘潭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湘潭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容容 杨安 记者 凌雨晴)4月18日,据湘潭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消息,今年,湘潭市将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新选派的300名科技特派员正整装待发。

  湘潭市自2007年起启动实施特技特派员工作,至今已选派12批共1556名了科技特派员,赴基层开展科技创业和医疗服务。其中省派科技特派员68名,市派科技特派员550名,县(市区)派科技特派员938名,他们以务实的工作有效地促进了乡村创新创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发展和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业务水平提升,强有力地引导和支持了科技人才深入农村、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一线发挥聪明才智、增长才干。

  10余年来,选派的1500多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协助项目单位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600多个,累计推广新技术573项,引进新品种499个,创办经济利益共同体379个、实体287家,培育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4家。为了确保科技特派员下得去、调得动、管得了、用得好,湘潭市十分注重从科技特派员中培养挖掘人才,近5年来全市各级科技特派员中有28人获提拔重用,148人获省市级各类专家人才荣誉,36人获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这不仅增加了科技特派员的安全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还消除了他们躬身基层、全力奉献的后顾之忧。

  今年,湘潭市又将选派300名科技特派员,按选派层级区分,含13名省级特派员、97名市级特派员和190名县(市区)级特派员;按类别区分,包括190名农业科技特派员、25名医卫科技特派员和85名企业科技特派员。

  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时刻。新一批科技特派员到位之后,将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围绕10大现代农业示范园、10个特色小镇建设和基本现代化帮助任务等,调整思路,以更足信心、更高站位和归零心态投入工作,争取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容容 杨安 凌雨晴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