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谷雨 湘西局地大到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8-04-20 13: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未来一周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是20-21日、22-23日。今(20日)明两天为暖区降雨,湘西局地大到暴雨;22日-23日白天为最强降雨时段,湘东、湘西南为主要强降雨区。

  天气实况:19日8时至20日8时,湘西、湘东南出现了小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湘西14-16℃,其他地区18-20℃。全省共发布雷电预警信号13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是20-21日、22-23日。今明两天为暖区降雨,湘西局地大到暴雨;22日-23日白天为最强降雨时段,湘东、湘西南为主要强降雨区,重点关注22日下午到晚上,湘东(湖南与江西交界处)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23日晚,雨区快速南压,雨势明显减弱。

  气温方面,今天省内气温仍然偏高,湘东最高温将回升到31℃左右,23-24日受冷空气影响,降温8-10℃,最高气温下降12-14℃。

  灾害性天气,20-22日省内有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后期趋势:25-28日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未来三天预报如下:

  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永州、郴州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18-20℃。

  21日晚到22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东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22日晚到23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谷雨节气正值春夏之交,降雨量增多,空气湿度加大,人体易感受湿邪,专家建议坚持每天一定的运动量,能增加体温,提升自身阳气,有助于身上寒湿的排除。同时汗水亦能排出身上的毒素,提升体能及自体免疫能力。谷雨饮食以清淡为主,可多吃一些祛湿利水的食物。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