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推进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地 企业得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刘红 周峰 编辑:于佳丽 2018-04-20 14: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刘红 周峰)为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减轻企业负担,推动经济发展,4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落实工业园区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工作推进会获悉,单位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可逐年增加到统一缴费费率。

  “自公司享受到对工业园区企业降低社保费率优惠政策以来,我们已经少缴1500万元。”邵阳连泰鞋业有限公司汉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钟立说起社保优惠政策,直称此举“让企业负担减轻,员工保障不降”。

  钟立所说的社保优惠政策是湖南省《关于稳妥做好养老保险缴费率过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问题的补充意见》和《关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产业园区企业吸纳大龄人员就业社会保险缴费试点的通知》。

  文件明确,工业园区或开发区内企业单独申报,2008年后注册的企业,满足职工参保率和缴费率在90%以上等条件的,500人以上2000人以下的企业,单位缴费费率起点为14%;2000人以上的企业,单位缴费费率起点为12%,以后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当前为19%。

  实施园区打捆申报的(园区整体打捆),单位缴费费率起点为14% 以后每年提高1%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另外,为鼓励企业吸纳大龄人员就业,大龄人员就业占比15%以上的企业,单位缴费费率每年提高0.5%,逐步过渡到统一缴费费率。

  常德市2014年启动优惠费率试点工作以来,市人社局部门先后深入全市10多个工业园区,上门为300多家企业面对面宣传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帮企业解决困难,指导企业进行申报,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目前,常德市共为71家企业成功申报了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预计过渡期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约9600万元,其中,打捆申报2个工业园区,单独申报6家企业。

  下一步,常德市人社局、财政局、经信委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真正让工业园区企业得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刘红 周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