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战役”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王津 2018-04-20 14: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现场发放执行标的款。

  红网时刻永州4月20日讯(记者 刘林霞)4月20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战役”新闻发布会,现场为7个单位和个人发放执行标的款7179.7021万元,通报永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发布2个“执行不能”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2016年以来,永州两级法院围绕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举全市法院之力,多措并举开展执行攻坚,决战执行难。截至2018年3月31日,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执行实施案件29911件,结案28668件,结案率84.12%;实际执结16632件,实际执行率55.61%;执行到位金额45.4562亿元,标的到位率47.41%;阳光执行、规范执行、执行队伍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执行保障进一步加强,“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强力执行方面,全市法院广泛开展“春雷行动”和“夏季攻势”,创新“夜间执行”“凌晨行动”等方式,不断加大执行威慑力度;司法拘留1502人,罚款689人,搜查1023场次,查控金融机构存款、车辆、股权等47981件次,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14529人;召开执行兑现大会42次,兑现金额2.52亿元;网络司法拍卖681件次,成交金领1.36亿元,平均溢价率18.71%。坚决打击拒执等犯罪,全市移送起诉67案71人,已判刑66案69人,判处人数居全省第一。

  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根据最高法院和省法院的部署,湖南法院将在今年7月份结束第三方评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今后一个阶段,永州中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强化组织领导,聚焦评估指标精准发力,围绕实际执行精准施策,加强调度、督查和指导,全力以赴开展“决战执行难战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