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张婚纱照 贫困户曾秋云说她想了四十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彦宜 赵娟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4-20 14: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伴随着清脆的“咔嚓”声响起,亲密温馨的感人画面与中式喜庆的红色吉祥融为一体,定格在摄影师们的镜头中。

曾秋云夫妇还和“青春促扶贫•摄影公益行”活动组来了一家“全家福”。

活动组计划用1个多月的时间,深入耒阳市30个乡镇街道,为千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拍摄全家福和婚纱照。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彦宜 赵娟 记者 石珊)4月3日上午11点,在湖南省耒阳市公平圩镇石湾村老祠堂内,曾秋云微歪着头,对着镜头笑得春光灿烂。身后她丈夫曾乙法将手搭在妻子肩上,虽羞涩腼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这是曾秋云与丈夫除结婚证件照以外的唯一一张合影,也是曾秋云心心念念了四十年的“心愿”。

  曾乙法是耒阳市公平圩镇石湾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无劳动力,其两个儿子都是残疾人,勉强维持生计的夫妻俩除了结婚证上的结婚照,再也没有照过一张合影。

  “来来来,看镜头,笑一下!”伴随着清脆的“咔嚓”声响起,石湾村的17户贫困户全家亲密温馨的感人画面,与中式喜庆的红色吉祥融为一体,定格在摄影师们的镜头中。

  拍完婚纱照后,曾秋云羞涩地询问摄影师:“摄影师同志,感谢你为我拍了人生的第一张婚纱照,看还能不能麻烦你们给我们夫妻多拍几张场景,让我们多几张像样的合影。”

  最后,在村干部的提议下,曾秋云夫妇还和“青春促扶贫·摄影公益行”活动组来了一家“全家福”。

  “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行动也不方便,去城里照相基本不可能,现在可好了,市里的高级摄影师主动上门为我们免费照全家福、照婚纱照,真的是太好了!”曾乙法感激地说。

  这次“圆梦”,是由耒阳团市委组织,诺金山婚纱摄影承办的“青春促扶贫·摄影公益行”活动的生动实践。石湾村作为活动第一站,点燃了这里17对35岁以上贫困户们的婚纱梦想,每一张都定格了他们幸福的瞬间。

  在拍摄现场,耒阳团市委书记谢露娜告诉记者,“拍摄一张全家福,对不少城区的家庭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在农村一些贫困家庭却是大事。活动组计划用1个多月的时间,深入耒阳市30个乡镇街道,为千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拍摄全家福和婚纱照。”

  拍摄活动中,耒阳团市委工作人员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为贫困家庭的儿童送上书本笔等学习用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彦宜 赵娟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0/856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